熱水器領導品牌-莊頭北工業網路商店

熱水器,電熱水器,強制排氣,衛浴設備,莊頭北工業,莊頭北

莊頭北工業創立公司以來,就以成為永續經營的品牌為目標!熱水器、電熱水器、強制排氣、衛浴設備!堅守優良傳統、嚴格控管品質,講求專業服務,時時刻刻都在追求技術創新與精進,公司在擴大與展延的成長過程中,因為兼顧傳承與創新而獲獎無數,這些肯定不但是我們的榮耀,也是給予消費者更多一層的保障!


 

夏天,這樣洗澡才健康!

發佈於 2017/04/27 15:57

夏日健康洗澡指南

 

【水溫】
夏季,洗澡水的溫度應與體溫接近為宜,在35℃-37℃左右。要是水溫過高,達到了40℃,不利於散熱,會損傷皮膚,還會使皮膚表面血管擴張,體表血流量驟增,心臟和大腦的血液供應減少,常有缺氧和昏倒的危險。水溫過冷的話,也會使皮膚毛孔突然緊閉,血管驟縮,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來。


【時長】
洗澡時的熱水會對皮膚產生很大的刺激性,洗澡時間越長,皮膚受到的傷害就越大。專家建議,夏天洗澡,整個沖洗身體的時間,其實5分鐘足夠了,身體上的污垢就基本能衝掉了。女孩子喜歡沖的時間久一點,也不會洗得多乾淨,反而浪費水。

 

【頻率】

夏季出汗較多,建議普通人每天或隔天應沖洗1次。身體較胖和皮脂腺分泌旺盛者,可適當增加洗澡次數。喜歡運動的人,運動出汗後也要多洗幾次。有些老年人怕身體上的油脂被洗掉了就不勤洗,中老年人也適合每天洗一次澡,洗完澡後更要注重保濕,多抹一點護膚露。


【順序】
先洗臉,再洗身、最後洗頭。第一步洗臉,是因為人體觸碰熱水後,毛孔會迅速擴張,先洗臉,可避免臉部毛孔進入過多灰塵,造成阻塞。清洗身體時,應先洗四肢,適應溫度。最後洗頭,一是可以避免冷熱交替刺激腦部血液循環,二是經過一段時間熱水沖淋,頭皮跟頭髮在水蒸氣中得到充分滋潤,更利於清潔頭皮。

 

 

洗澡請避開8個時間

 

臨睡前不宜洗澡
很多人都喜歡在睡前洗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,然後迫不及待地跑去床上睡覺,其實這樣的做法是不正確的。因為熱水浴會使身體體溫升高,而睡眠卻往往是在體溫下降後來臨。如果在臨睡前洗澡的話,可能反而會讓你產生睡不著甚至失眠的狀態。

 

飽餐後不宜洗澡
洗澡最好在飯後一兩個小時之後,因為飽餐後洗澡不僅會影響消化吸收,而且還有可能引起低血糖,甚至產生虛脫、昏倒的現象。當然,人在飢餓的時候也不要洗澡,因為這時人的血糖水平較低,洗澡容易出現頭昏眼花的症狀。

 

發燒時不宜洗澡

發燒時也不能洗澡嗎?是的,因為發燒時人的體溫本身就比較高,身體比較虛弱,此時洗澡就更容易發生意外了。另外,不管是發燒還是急性腎炎、高度貧血、外傷等其他疾病或症狀,都是不適合洗澡的,否則很容易出現意外。

 

按摩前後一小時別洗澡
按摩能夠緩解疲勞,同時又舒筋活絡,對於身體健康非常有利,但是按摩前後一小時內也是不能洗澡的。因為按摩也會加快血液循環,一旦此時洗澡的話就容易造成大腦缺氧,出現暈厥或者是虛脫的現象。

 

酒後不宜洗澡
人在洗澡時身體會出汗,但是如果是在酒後洗澡,那麼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就會相對增高,加上熱水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,很可能會導致血壓下降,出現頭暈眼花、渾身無力的現象,甚至引起心臟病或者腦中風的發作。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更是要注意。


勞動後不宜立即洗澡
就好像我們不提倡運動鍛鍊後立刻洗澡一樣,無論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過後,都不宜立即洗澡,否則容易引起心臟、腦部供血不足,出現昏厥的情況。在洗澡時,最好能夠結合按摩幫助痛經活絡,這樣可以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。


血壓低時不宜洗澡

洗澡時水溫較高,會使人的血管擴張,因此血壓低時也是不宜洗澡的,否則容易引起供血不足,發生虛脫。另外,低血壓、有心臟病的人也是不適宜用熱水泡腳或者是泡溫泉的,這些都可能會增加他們發病的幾率。

 

拔罐後不宜立即洗澡
有很多人會通過拔火罐來達到解除疲勞、疏通經絡、行氣活血的作用,但是要注意的是,拔罐後也是不宜立刻洗澡的。因為拔罐後皮膚正處於一種被傷害狀態,此時洗澡如果水溫過低,就會讓毛孔正張開的皮膚受涼,非常容易導致皮膚破損或者發炎等症。

 

文章來源:夏天,這樣洗澡才健康!原來我們都不會洗澡!

 

 
討論
莊頭北工業創立公司以來,就以成為永續經營的品牌為目標!熱水器、電熱水器、強制排氣、衛浴設備!堅守優良傳統、嚴格控管品質,講求專業服務,時時刻刻都在追求技術創新與精進,公司在擴大與展延的成長過程中,因為兼顧傳承與創新而獲獎無數,這些肯定不但是我們的榮耀,也是給予消費者更多一層的保障!
zh_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