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水器領導品牌-莊頭北工業網路商店

熱水器,電熱水器,強制排氣,衛浴設備,莊頭北工業,莊頭北

莊頭北工業創立公司以來,就以成為永續經營的品牌為目標!熱水器、電熱水器、強制排氣、衛浴設備!堅守優良傳統、嚴格控管品質,講求專業服務,時時刻刻都在追求技術創新與精進,公司在擴大與展延的成長過程中,因為兼顧傳承與創新而獲獎無數,這些肯定不但是我們的榮耀,也是給予消費者更多一層的保障!


 

夏日省電大作戰

發佈於 2016/08/18 08:55

一日又一日慢慢攀升的氣溫是否讓你忍不住開了冷氣?電費超高的季節又來了,多做一個動作,讓你省下快一張千元大鈔。

說到省電,總覺得很難:換燈泡、換節能電器......,但看完能省下的錢後,你會發現節能一點都不難。

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統計,光是每天電視、電腦、音響等正在待機中的插頭,就佔了全家總用電量的7.4%,以台電統計去年家庭月平均用電291度電來算,等於一個月花在待機插頭的電就有21度電,以104年台電每度電平均電價2.9元來算(單位電價依整戶用電量而有不同費用,1000度以上電費約4元,租屋族可以房東電費計價,一般約4~5元),一個月就需要花61元在待機用電上, 養成待機電器插頭拔起來的習慣,一年下來就可以省下 732 元。

另外在夏季中,住宅最耗能的莫過於空調用電,約佔住宅用電的41%,你也有以下方法:

▼冷氣機
*冷氣溫度每提高1度C,一天可省下0.4度電,一天省下1.2元,以夏月6~9月共四個月來算,等於省下了146塊,調高愈多度省下愈多錢。

其他節能省電的好招在此

▼電視機 
*調整適當音量和亮度,避免額外耗電。 
*遙控器電源關閉後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,仍持續耗電,因此就寢時或數小時不看應關閉主電源。

▼除濕機 
*使用時將門窗關妥,防止室外濕空氣進入。 
*經常清洗濾網,購買有濕度調節控制的機型。

▼電鍋 
*煮飯前米先浸泡30分再煮。保溫時將鍋蓋蓋好。不用時將電源插頭拔起。

▼熱水器 
*瓦斯熱水器比電熱水器更省能,而即熱式電熱水器又比儲水式電熱水器更省電。 
*中南部適合選用太陽能熱水器。

▼冰箱 
*開一次冰箱,壓縮機就得多運轉10分鐘才能恢復冷藏溫度,因此應減少開門次數,並縮短開門時間。 
*冰箱不放在瓦斯爐等發熱器材旁或太陽照得到的地方。 
*冰箱背面與兩側應與牆面保持10公分以上的距離,以利散熱並維持運轉效率。食物冷卻後再放入冰箱。門縫墊圈損壞應立即修復,避免冷氣洩漏。 
*一般情況下應維持在「適冷」位置。

▼照明設施 
*將T8傳統燈管改換成T8 LED燈管。舉例來說,一支2尺(約一手臂長)T8 傳統燈管20W換成LED燈管10W,每使用一小時即省10W。若一天使用6小時,一支燈管一年可省下64元。若家裡有10支燈管,一年就省下640元的電費。

 *將23W的省電燈泡換成9W LED燈泡,每顆燈泡每小時能省下14W。若一天使用6小時,一顆燈泡一年可省下89元,若家裡有10顆燈泡,一年就省下890元。

 *而整年開啟的7.2W神明燈,換成0.5W的燈具,一年也可省下170元,兩顆神明燈就可省下340元。

▼冷氣機: 
*每隔2~3週清洗濾網。 
*使用冷氣機時,應防止陽光直射屋內,避免使用發熱電器,隨時關緊門窗。 
*選用變頻式冷氣機。

▼電扇 
*使用電扇以微風為宜,開強風比開弱風多用50~60%的電力。

▼洗衣機 
*將衣服集中到容量的七至八成再洗,效率最好,衣料損傷也少。一般脫水以3分鐘為宜,尼龍衣料1分鐘即可。洗衣前先浸泡20分鐘再洗,可洗得較為乾淨。

▼烘乾機 
*將衣物集中到容量的七至八成,烘乾最有效率。烘乾前務必充分脫水。儘可能使用自然方式曬、晾乾衣物。

▼吸塵器 
*使用前先將地面較大雜物清除、使用適當吸嘴。 
*集塵袋裝滿立即更換,經常清洗濾網。

▼開飲機 
*再沸騰開關應減少使用。長時間不用時,將電源切斷。

資料來源:康健雜誌

討論
莊頭北工業創立公司以來,就以成為永續經營的品牌為目標!熱水器、電熱水器、強制排氣、衛浴設備!堅守優良傳統、嚴格控管品質,講求專業服務,時時刻刻都在追求技術創新與精進,公司在擴大與展延的成長過程中,因為兼顧傳承與創新而獲獎無數,這些肯定不但是我們的榮耀,也是給予消費者更多一層的保障!
zh_tw